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科技竞风采 逐梦正当时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3-03-13 10:36:28  来源:  作者:  

 【科技赋能 通用基地展风采】

科技竞风采 逐梦正当时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2023年2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今年参赛选手共1664人,是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的一届。

我校学生不畏强敌,敢于拼搏,直面挑战,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计美杉、雷振宇、曾诗怡同学获“原电池小车”一等奖!

覃景涛、罗文涛、李秋娴获“水火箭比高”三等奖!

覃景涛同学还作为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介绍了自己参加两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的收获与成长。

对以上获奖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感谢韦小阳、邓明、韦双舒、杨柳廷、陈德凯等老师的悉心指导!

学校开展科技教育,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需要,也是提升学生科技素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2012年,我校抓住课改机遇,成为广西新课程“创新实验”学校,历时六年,让我校通用技术课程的创新实施在省内起着领头羊的示范作用。2022年,我校获评自治区一星级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如今,柳州九中从天象馆的初步观摩体验起步,发展到如今高端的“科技生态园”的实践阶段,从少数人参与活动发展到科技教育的全员普及,柳州九中从“有特色的学校”成长为“特色学校”,科技教育已成为办学亮点和特色品牌。今后,我校将继续在科技教育中发力,用课程培养学生对科技的兴趣,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的科技素养,创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朝着整体推进“尊重差异,多元发展,各得其所,各有所乐”的“和乐”教育文化发展之路前行!

1.png

2.png

3.png

报道:黄瑞昭

审稿:谢启海

编辑:白雪

 

审核:蒋小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