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柳州市第九中学“世界阅读日”活动简讯

时间:2019-05-09 08:28:00  来源:  作者:陆晓静  

   为使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找到快乐,享受阅读、享受生活,2019423日,柳州市第九中学开展了阅读日活动。今年读书的活动主题是:阅读经典,立德修身。

活动启动仪式在科研处陆卫天主任于升旗仪式上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陆主任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希望在阅读日活动中,全校师生都能与书为友,与乐同行”,让读书成为师生生活的一部分,让所有人都来享受读书的快乐。陆主任阅读活动做了重点部署:一是每位同学至少读一本好书,并和同学们交流读书的收获二是及时记录每天从书中看到的优美词句,精典故事及个人的感悟等等并把们记下来三是积极学习习总书记引用过的古文经典,感受总书记的家国情怀,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文化自信深入血脉。

作为一国领袖,习近平酷爱读书,古今中外,涉猎甚广。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明世人。谈反腐、谈“一带一路”合作、谈建党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国际众多场合的公开讲话中多次引经据典。为使阅读日活动更好地开展,科研处还制作了《阅读经典,立德修身——世界读书日,细数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那些古文经典》等主题展板,供师生阅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阅读日”活动为契机,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和同学、老师、父母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达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的目的。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