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冬日钢琴心语 回响九中校园 ——记意大利钢琴大师Dario Aarrini讲座

时间:2018-11-16 15:58:24  来源:  作者:  

         “演奏时内心要有自己的旋律,要深刻理解作品的内涵和背景,要沉浸在你的演奏中。如果你一味想着肖邦,你就永远都弹不出肖邦。”意大利帕多瓦音乐学院副院长、钢琴系主任、钢琴大师Dario Aarrini(马利尼•达利奥)对钢琴弹奏的理解让在座300多位聆听大师课的听众耳目一新。

    图片1.jpg

     (Dario Marrini教授的现场表演引起关注)

    1111日下午,应柳州市九中的邀请,世界顶级钢琴家、钢琴教授Dario Aarrini做客柳州九中阶梯教室,与爱好音乐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互动交流、即兴演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讲座。意大利国际招生委员会驻中国音乐总监索邵静先生担任讲座翻译。

    图片2.jpg

Dario Marrini教授与索邵静老师

在大师课讲座前,Dario Aarrini教授两位同学分别上场演奏,坐在钢琴边的他听完后对每个同学都进行了悉心指导。除了对技巧的指正,他特别强调,大量的反复练习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让乐曲从心里流淌出来,音乐应该是心灵的使者。

图片3.jpg

图片4.jpg

                    (学生现场表演)

    最后Dario Aarrini以波兰钢琴家肖邦的《夜曲》与舒伯特的《即兴曲》两首作品为例进行了现场演奏,让同学们去感受音乐的丰富性与多元化。提醒学生随着年龄的积累沉淀,要多尝试有生活经历的作品,接触多样化的音乐类型,丰富自己的音乐感受能力。

    图片5.jpg

Dario Marrini教授现场演奏)

对九中举办中意课程特色班,为爱好艺术的学生就读意大利高校的学生架接便捷的桥梁,Dario Aarrini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他还说,中国拥有巨大的音乐市场,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中国元素与世界元素的融合将会更加惊艳,也为一带一路的文化和经济的融合与互通创造条件。

   广西高中课改项目办李素云老师,柳州市钢琴协会秘书长秦谊,九中罗凤姣校长、黄超华书记也参加了大师课讲座。

     图片6.jpg

       (公开课现场)

图片7.jpg

      (Dario Marrini教授指导我校学生黄馨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