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科技素养教育考察团到我校考察通用技术课程实施成果

时间:2016-10-17 17:13:01  来源:  作者:张诗雅  

  

20161013,郑州市科技素养考察团一行15人到我校参观考察通用技术实验室建设及科技素养教育创新实践成果。考察团对我校通用技术课程培养学生科技素养及创新实践能力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郑州市科技素养考察团的嘉宾有: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段全庆书记、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通用技术和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研员曹淑玲及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心理、物理、历史、化学、信息技术等各学科教研员。

DSC00687.JPG

柳州市第九中学罗凤姣校长、黄超华书记、曾一文副校长、宋燕副校长、雷俐副校长、谢启海副校长及全体通用技术教师接待了来校嘉宾。罗凤姣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柳州市第九中学及通用技术课程开设的概况,曾一文副校长细致地介绍了柳州市第九中学通用技术学科各课程的开设情况,考察团嘉宾与我校领导就高中通用技术课程建设中的初步成效、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

DSC00745.JPG

曾一文副校长整体介绍了我校通用技术开课以来的5大创新点:一、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二、根据学校自身特点自主建设实验室,除了常规实验室建设,还建设了包括生态农业园在内的特色实验室;三、以课标教材结合实际生活为宗旨设计课程;四、课程实施创新,坚持“做中学”的教育理念,开创“全员教师参与授课”的模式,采用项目教学法实施课程;五、重过程、重参与的多样化评价。

DSC08202.JPG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段全庆书记对我校通用技术课程创新实施所做的尝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很高评价,认为我校通用技术课程坚持 “做中学”的教育理念,以及不限制学生思维的开放课堂、教师全员授课的模式等对郑州市的新课程创新实践有极大的启发。

DSC08194.JPG

会后,考察团到通用技术教室观摩了陈德凯老师的一节展示课《多功能垃圾袋收纳装置的设计与制作》,陈老师结合教材《发现及明确问题》,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垃圾框的局限性,从而引导学生设计制作多功能垃圾袋收纳装置。课堂上,学生的热情与创造力频频使嘉宾惊叹。课后,考察团与我校通用技术组教师就通用技术学科如何实现核心素养培养和创新实践进行广泛交流、探讨。

DSC08219.JPG

DSC06574.JPG

DSC06505.JPG

考察团嘉宾还参观了我校卡魅实验室、操作室、通用技术展示柜、乐高机器人工作室、生态农业园以及模型设计教室等,并与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嘉宾对我校特色技术课程的实施大加赞赏,对我校通用技术课程取得的成绩由衷钦佩,对我校基于创新人才培养构建通用技术课程体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很有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DSC06647.JPG

DSC0826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