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祝贺我校学子在“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北京)特别邀请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6-10-14 18:36:41  来源:  作者:  

2016923-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所和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举办的“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北京)特别邀请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举行。我校通用技术学科组全体教师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齐心协力,认真备战,经过层层选拔培训,最终派出黄俊源等7位学生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共设九个项目,我校参加了其中的8个项目,获得了2个项目的第一名,1个项目第二名,1个项目第三名的佳绩。

在“风动力小车竞速比赛”项目中,我校选手利用硬纸板、月饼盒、圆珠笔芯等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根据给定的电机功率、转速,电池电压、扇叶直径等参数进行小车设计制作,并顺利完成80cmX500cm直线赛道的测试,以2.47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一名。

我校选手制作风动力小车.JPG

在“气弓箭比赛”项目中,我校选手赛前知识培训到位,赛中技术运用得当,其设计制作的气弓箭在打靶测试中,以接近满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一名。

我校选手在发射气弓箭.JPG

“落体缓降装置竞赛——标准组比赛”算得上是这次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个项目,在高手云集、材料特性不稳定、制作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我校派出两组6名选手参赛,他们顶住压力,沉着冷静,巧妙设计,顺利完成落体缓降装置的搭建,并在保证装置稳定的前提下,根据材料特点,通过应用“摩擦力控制速度”、“重力势能与动能转换”等技术手段,使钢球最大程度地缓慢下降,最终取得该项目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校选手在制作落体缓降装置.JPG

此外我校选手还参加了纸桥承重、太阳能小车竞速和抛石机投射等项目,虽这些项目成绩没有进入前三名,但是每项比赛都让学生体会到独立思考、动手制作的乐趣。

我校选手在制作纸桥.JPG

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系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物理教学杰出成就奖”获得者赵凯华教授和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校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星凯教授为我校获奖学生颁奖。

赵凯华、罗星凯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JPG

    本次顺利参加“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北京)特别邀请赛”离不开校领导对通用技术学科的大力支持,学生取得的成绩也再一次验证了通用技术虽然不是高考科目,但是学习通用技术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一定程度促进了高考成绩的提升。我校通用技术开设以来,一直秉承“做中学”的教育理念,让学生们“玩”得开心,在“玩”中思考、学习,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这样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学会了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改进,进而逐步提高学生的技术素养,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

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