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柳州市第九中学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

时间:2016-05-12 16:02:33  来源:  作者:何琳  

         2016 年5 月12 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我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铭记“512”汶川地震的教训,2016年5月12日上午9点15分,柳州市第九中学开展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之前,学校政教处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在班主任例会上向各班主任详细作了部署。各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演练活动包括应急避震和疏散两项内容。当发出地震警报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就近躲避在课桌下,使身体尽量缩小,并用手臂护住头部和颈部;当疏散的信号响起,师生们立即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方案有秩序地快速撤离到学校音乐广场的开阔地带,全校近2000名师生用了4分钟的时间撤离到了预定的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对各班学生人数进行清点。


最后,政教处熊飞主任对此次活动作了全面的总结。此次演练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安全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