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交流碰撞迸发新课改的火花——柳州市高一、高二期末质量分析会在第九中学举行

时间:2015-03-16 15:43:54  来源:  作者:韦璇  

         2015312日(星期四)下午,柳州市高一、高二生物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在柳州市九中举行。来自全市各高中的五十多位生物教师参与了此次教学研讨观摩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市教科所李红文老师的主持下举办的,旨在加大教科信息交流,收获新课程胜利果实。

此次分析会包含以下四个环节:一、柳州九中叶朵朵老师的展示课; 二、高一期末考试质量分析; 三、高二期末考试质量分析; 四、2015年柳州市高中生物学科工作展望;

分析会首先由柳州九中生物教师叶朵朵上一堂“细胞工程之植物组织培养” 的展示课。该教师的堂课导入新颖、逻辑清晰、活动教学有效,贯穿了新课改之探究性合作学习的思想,增强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方法的巩固。

展示课后分别由来自柳州六中的韦嫦春老师和柳州二中的周霞老师对上学期高一、高二期末考试的质量进行分析,他们从考试的基本情况、试题分析、答题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他们的分析全面、详细,精彩不断,掌声一片,让听者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为今后的教学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

最后,柳州二中的皮星老师主要围绕“研”和“考”这两个关键字对柳州市2015年高中生物学科的活动提出具体的计划和展望。使与会老师都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心,同时也能借助此平台加强交流,共同克服新课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图片1.jpg

柳州九中的叶朵朵老师上研讨课

图片2.jpg

市六中韦嫦春老师做高一期考质量分析

图片3.jpg

市民族高中周霞老师做高二质量分析

图片4.jpg

市二中皮星老师提出2015年工作展望

图片5.jpg

教研员李红文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