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外高教师分享校长北京学习收获

时间:2012-05-24 11:07:37  来源:  作者:张诗雅  

 

2011412424,我校黎建宁校长有幸赴北京参加了第八期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学习活动,为了能够与老师们尽情地分享此次北京之行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所学所获,经过精心筹备,522下午,黎校长为我校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学纲要,细管理,努力实施素质教育的学习汇报。

经过半个月的挂职学习,黎校长可谓是感受多多,收获多多。报告一开始,黎校长就意味深长地给老师们解释新课改背景下素质教育的工作方针和战略主题,提倡老师们围绕二十字方针,即“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来开展工作;以“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新课改背景下素质教育的战略主题。

随后,黎校长提出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反复思考的12个问题,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上大学就是为了找好工作?”“我们的德育教育偏差在哪?”“能否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及考评方式?”等等。老师们在探讨中了解了高考改革三原则,重温了教学“金字塔”规律,再次明确了调动多感官学习的重要性。

在整个汇报过程中,黎校长真情流露、毫无保留。他前卫的思想,引来大家阵阵赞许的掌声,形成很多共鸣。汇报结束了,大家仍意犹未尽,期待再次分享校长的学习收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