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科建设

架设教育桥梁 培养海上丝绸之路人才

时间:2017-04-23 18:32:41  来源:  作者:曾一文  

        4月22日(星期六)上午,应我校邀请,广西高中课改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副调研员、特级教师陆建辉等三人莅临我校,就我校美术、音乐、意大利语、英语速记等校本课程的开设进行广泛的交流。

    交流会上,陆建辉副主任从广西课改项目的发展与方向,对我校实施高中新课改尤其是通用技术课程创新实践与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如何打造九中特色学校、打造学校特色校本课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建议;意大利未来国际教育协会广西办事处主任苏哲主任介绍了意大利公立大学的入学申请、前期语言培训及入学后的相关费用,并重点推介了意大利各名校办学的特点、毕业证书的获取与认可及毕业生的去向等问题。

 我校校长罗凤姣在会上表示,在教育多元化、国际化的背景下,自治区从2019年起进行高考新一轮的改革,柳州市也启动了学校课程规划的研究,九中把握这一契机,希望在自治课改办的支持下创设九中特色,有国际化趋向的校本课程,这样既可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发展的个性需求,也深入探讨和推进平民化的留学路径和方法。

 广西原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从北海港出发,沿太平洋、印度洋,可抵达非洲东海岸和地中海沿岸,包括意大利在内的许多国家成为古代中国贸易的对象和伙伴。近年来,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借助着“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东风,必将在这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到广西北海视察印证了这一结论。经济与文化永远相得溢彰,如何打造蓝色海洋文化、唱好海上丝绸之路序曲,教育仍需先行。

    之后,我校将组织人员研究此类校本课程开设的可行性,考察教育发达地区的实施状况,形成符合我校实际的,切实可性的实施方案,为九中学子提供更多的成长、成材路径。

九中校长罗凤姣就学校办学特色作介绍.jpg

九中校长罗凤姣就学校办学特色作介绍

陆建辉(中)副主任就广西课改课程项目建设作说明.jpg

陆建辉(中)副主任就广西课改课程项目建设作说明

双方草签合作意向.jpg

 

双方草签合作意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