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我校举行优秀班会示范课

时间:2011-10-31 17:12:27  来源:  作者:  

1017下午,我校周雪霏老师为全校班主任上了一堂用心感悟、用情感动的班会课——“责任,让生命美丽”。

“责任,让生命美丽”是围绕“生命——角色——责任”这一主线,通过视频导入、引导思考、音乐放松、互动讨论、感悟体验等方式,让学生在班会课中自己去体悟,去判断,课堂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本次班会课中,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教师在活动设计、活动过程及活动总结过程中也体现出了主导性。本节课活动形式多样,学生老师共同参与,班会课进程紧凑而有序,内容充实。

举行这次主题班会,目的是让学生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会珍爱生命,在挫折中学会生存;让学生感受到身边的关爱,从而树立生活的信心,扬起理想的风帆;让学生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生命的真谛。

本次班会展示课作为我校班主任培训的一个环节,旨在加强班主任对班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培养他们科学、合理地设计班会课,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通过班会课展示活动,学校班级的管理工作在交流中得到了提升,学校“全员育人”的目标将切实落到实处,受到了班主任们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