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抹不去的记忆: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

时间:2010-05-12 14:16:52  来源:  作者:  

 

 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 都说国很大 其实一个家

一心装满国 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 大地一阵无征兆的不安分的躁动,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霎那间绿色的家园和无数鲜活的生命被震动摧毁和撕裂。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夺走了多少中国人的生命。还记得那痛苦的哀号吗?是的多少中国人为此彻夜难眠。有多少的中国人都在背后默默的关注着汶川,默默的帮助他们,却从来没有要求得到回报。一年过去了,可是那段时间的场景却一幕幕地从我的脑海里闪过,我始终没有忘记:那一张张坚强的脸,那一张张微笑的脸,那一张张那个充满希望的脸……

 

 

 

 

 

 

    无时间过得飞快,两年就要过去了。灾难带来的痛苦渐行渐远,时间记下浴火重生的惊喜:“5·12”大震中满目疮痍的重灾山村,如今已变成美丽的田园小镇。我们穿越灾难、崛起危难,书写坚强与奋起!我们壮志成城、阔步向前,从悲壮走向豪迈!截至2010年4月15日,被确定实施援建的省内各市州及各企事业单位已对口援建项目10项,援建资金4854.5万元。两年后的今天,灾区孩子们的面庞上绽放出微笑,男人女人们重又挺起了坚强的脊梁。灾区他人民擦去泪水、按捺悲伤,化伤痛为力量,与全国人民一道,在废墟上一砖一瓦建起新的家园。730天不算漫长、730天是一段永恒的回忆;69227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69227是同胞不灭的生命印迹。逝去的生命无法挽回,生者的脚步还在继续;也许时间能隐去我们的伤痛,但是很多人,我们没能救赎他们的生命,我们都是这场浩劫的幸存者,我们不能忘却了对逝者的纪念。

 

 

    今天是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这场灾难造成的创伤和痛苦,举国上下抗震救灾波澜壮阔的场面,都深深地留在了我和全国人民的记忆中。两年了,但是那份惨烈和撕心裂肺还在,想起之后,眼泪会不自觉的流出来,那么多的鲜活生命的消逝。希望真有天堂的存在,他们可以在那里幸福快乐的生活。
    
这一刻,让我们手捧白菊,对逝者哀悼;让我们凝望灾区,为同胞祈福;让我们再次呐喊:汶川加油!中国加油!

    现如今,回首往事,有很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无法忘怀。我们无法忘记可爱的郎铮在担架上稚嫩而严肃的敬礼,我们无法忘记杨云芬老人含泪吞金的悲怆之举;我们无法忘记在废墟下坚持了66个小时却在获救后突然离去的陈坚,我们也无法忘记废墟中唱着儿歌的任思雨,无法忘记坚持了216个小时最终得救得崔昌会女士……那些带着悲伤也充斥着坚强的故事,在我们的回眸中从未模糊过。
   
   但是,逝者已矣,可追的只有来者。四川人从没放弃过追求,于灾难中他们学会了更为顽强的坚韧。新的家园正在建起,四川人民的生活正重新步入正轨。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从没屈服过,也永远不会屈服。我们要用双手重新建造起一个更美的北川。

   现在已经两年了。两年,是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两年,在经过的时候觉得漫长,在经过之后又感叹他的易逝。

两年,已经让一个曾经支离破碎满目疮痍的城市抖去满身伤痛,重新屹立于希望之中。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催人奋勇向前。在这片承载了大灾和大爱的土地上,中华民族不灭的梦想在顽强生长;在这片承载了大悲和大喜的土地上,13亿中国人集结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向着灿烂辉煌的未来进发!

 

 

汶川新貌:

 

 

 

 

 

 

 

 今天就是"5.12"国难日.希望大家能永远记住.那些在地震中牺牲的人们.为他们在天堂里祈福.并且对那些在地震中付出过的所有人们.致以最高的敬意.一点很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就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让我们高呼一声,汶川不哭,中国加油.!每个人都送上一句祝福.然后打上自己所在的城市.让我们的的祝福布满中国.汶川不哭.中国不哭.汶川加油.中国加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