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建设

柳州市第九中学中秋国庆两节四风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16-10-05 10:13:3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组及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文件要求,柳州市第九中学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了持续净化节日风气,防止“四风”反弹自查自纠专项活动,通过活动促进教职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清廉过节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一、 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

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务实节俭过节,我校成立了“防四风”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黄超华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各党支部切实履行好“防四风”的主体责任,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个严禁”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小组坚持以上率下,要求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二、强化宣传,抓好廉政教育

927我校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两学一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个严禁”和柳州市纪委纪委《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等制度文件,学习市纪委下发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的通报,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清廉过节意识,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各种歪风,坚守正确立场,及时清除自己思想上存在的“灰尘”和“污垢”,让我校广大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不越红线、不碰底线。

三、严明纪律规矩,开展自查自纠

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和市委 “十个严禁”内容,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防止出现任何“四风”反弹的行为和事件。经过认真学习和仔细排查,中秋和国庆期间,柳州市第九中学未出现一起违反“十个严禁”的事件。

四、严以律己,组织专项检查

双节期间,我校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处室和各年级开展了多次专项监督检查。①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对公务接待、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津补贴发放情况及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行费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的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中未发现“三公经费”违规使用情况。②开展公车使用检查。重点检查公务用车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或借车情况,双节期间,我校一辆公车均在节前进行了封存,停入指定车位,专项检查中未发现公车私用、借用等违规情况。

通过开展此次自查自纠专项活动,柳州市第九中学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和市委 “十个严禁”内容和柳州市纪委纪委《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规定以及学校各项管理制度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坚决反对“四风”,廉洁工作作风,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