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活动

青春奉献乡村 秀出最美人生 ——柳州九中党委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时间:2020-10-14 16:22:33  来源:  作者: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的通知,我校党委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团员到柳北嘉华影城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图片1.png

   电影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扶贫干部、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每一位党员被黄文秀同志心系扶贫工作,忘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高一支部的张馨匀老师说:‘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电影里黄文秀同志说的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黄文秀选择了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帮助他人、照亮他人。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这种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高二支部的曾艳萍老师说:黄文秀一名出色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干献,她始终心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我们要向她学习!高三支部的李炯慧老师黄文秀用自己的真诚付出攻克一个个难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在农村生长的经历让她对百村的脱贫有着更深切的认识,她不仅仅是驻村第一书记,更像是百堤村的一份子,她竭尽全力用自己的力量带领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行政支部的刘芊老师表示作为同龄人,黄文秀同志的不幸遇难让人深感碗惜和不舍,但她的事迹却让身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心中更加力量百倍。积极分子潘智冬表示通过黄文秀的事迹,使他明白了基层是艰苦的,但也只有心怀信仰,才能成芳华。

 图片2.png

《秀美人生》让党员们深刻的认识到:身为党员就要像黄文秀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身处怎样平凡的岗位,都应用自己的方式为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自己的“秀美人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