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团委建设

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到柳州市第九中学 开展“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暨中学团校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2-11-14 20:51:3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计划,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98日,团区委学校部干部、广西学联副秘书长陈楚楚、广西学联驻会主席孔文政、姜显春、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莫燕冬、干事周建雷一行五人来我校开展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和中学团校建设工作专项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蒋小琼、校长罗凤姣率副校长谢启海、学校团委书记廖笑莲、副书记潘智冬和原团委书记韦元媛参与了此次调研。

罗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校训和这些年学校围绕着“科技教育”特色教育的发展情况。

图片2.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科技楼对我校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我校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获批成立后,学校全力支持实验室工作,投入大量资金更新实验室设备和器材,组建专业团队专研实验室三年发展规划,研究开发校本教材和科技研究项目,在实验室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操作技能辅导,指导学生在实验室完成项目的设计、模型制作、作品制作等,并在各大比赛活动中取得可喜的成绩:校本课程《现代农业技术》获柳州市教学成果等次评定二等奖;韦双舒和韦小阳两位老师的自制教具《雨控开关窗装置模型》全国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一等奖,也是这次比赛广西唯一的一个国家级一等奖;多名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第36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2021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中获一、二等奖。调研组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创立不仅能够让学生把握必需的科技专业知识,而且激起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活动能力。

 

随后,调研组到会议室举行了广西中学团校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我校团校是柳州市中学唯一一所“五星团校”。团委书记廖笑莲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团校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校的团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会中,双方还就中学团校建设的课程内容、教学体系、结业考核机制、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更深层的探讨。

图片3.jpg

 

我校将以此调研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围绕学校“建立和乐课程,打造和乐教育,构筑和乐校园”的“和乐文化”理念,将科技教育置于学校文化构建的顶层,进一步打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同时,团委将继续发挥五星团校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同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辐射到同类团校中。

图片2.jpg

图片2.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