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团委建设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柳州市第九中学2020年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团课

时间:2020-04-05 09:18:45  来源:  作者:杨帆邹璇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指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缅怀先烈,激发奋斗力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于4月5日上午举行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团课在校团委书记韦元媛、副书记杨帆邹璇的指导下,全校团员分为高一、高二专场和高三专场,两个团员群分时段开展网上团课。通过唱国歌、朗诵、分享英雄故事、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表示深切哀悼!

图片1.png 

活动流程

第一项 打卡签到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团员打卡签到               

第二项 唱国歌

 图片6.png  图片7.png

 

                                                     2018级、2019级团员唱国歌                2017级团员唱国歌

 

 

第三项 云朗诵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0.png

 团员们观看校团委自制“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云朗诵视频

 

第四项 收看云团课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2018级、2019级团员观看网上云团课视频               2017级团员观看网上云团课视频

 第五项 分享英雄故事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团员网上分享英雄故事

 第六项 团员发言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2018级、2019级团员发表感言                  2017级团员发表感言

第七项 重温入团誓词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第八项 唱团歌

 

 

团员唱团歌

 

团员感言:

1701班 董小路:先烈,是我们的榜样,正是有了先烈的无私奉献,我们才有美好的今天,感谢他们对国家的英勇付出,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要发扬的便是爱国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1702班 韦琳琳:作为学生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新时代的英雄的使命,责任重大,勇往直前,这次的疫情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一课,这节课教会我们什么叫团结心,什么叫奉献精神,什么叫英雄什么叫责任,我们更加珍惜眼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707班 赵双华: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革命先烈们过去你们为家国天下无畏往矣才有今天的山河无恙,你们为祖国和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你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心中。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会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709班 袁秋慧: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1801班 覃梦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阖家团聚时刻,瞒着亲人冲上一线的医务人员;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前线的援鄂医疗队员;直面病毒,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的“白衣天使”……这些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的勇士,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让我们深深懂得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奉献

1802班 左思嘉:我对他们产生了无限的敬佩,无限的感慨,他们是最勇敢的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在我们面前,扛下了所有苦难,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最难过的告白 ,是来不及的告别,让我们化哀思为坚持,继承他们的遗志,踏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前行!

1806班 黄慧丽:铭记英雄,缅怀同胞,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尊重和感恩真正的英雄!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使命!

1811班 罗嵩樾: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他们不惧生死,逆风而行,自愿奔赴抗疫第一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清明默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感谢你们这些曾为世界拼了命的英雄们!

1901班 李宇威: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致敬英雄、共悼逝者。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他们拼命向前,来不及看一眼身后的山河无恙。英雄用生命诠释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他们曾与病魔抗争​,也曾期待再看一次春暖花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替你负重前行!

1903班 梁建朝: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抗疫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向因抗击疫情而奉献生命的工作人员默哀! 向在此次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各族同胞默哀! 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致敬每一位长眠在这个寒冬的同胞!愿祖国昌盛!

1905班 罗婷渝:病毒无情人有情,远去的身影护我们周全,无私奉献,即使时间慢慢消逝, 但是每个人永远不会忘记对英雄的遗忘,一寸山河一寸心,国家危难,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前线,因为他们付出换来了今天的欢歌笑语,而他们有的却再也看不到了!但是,他们却永远永远留在人民的心中,永远被时代所铭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1908班 明宇帆: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通过这次网上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团课活动,全校团员学生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大大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新生活的情感,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