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团委建设

讲好“红色传奇”故事,做新时代继承人——柳州市第九中学“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03 08:18:40  来源:  作者:柳州市第九中学  

 202010月26日、27日,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柳州市教育工委、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联合制定的《柳州市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方案》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团委在学校科技楼举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为渲染活动氛围,引导全校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0月26日早上升旗仪式,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主题为“讲好‘红色传奇’故事,做新时代继承人”的国旗下讲话,动员大家广泛参与活动。

图片30.png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国旗下的讲话

10月26举行高一专场比赛我校罗凤姣校长和校党委黄超华书记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同学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永远的丰碑》、《长征》、《砍头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同学们用真情实感讲述了一个各红色经典故事,抒发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对党的绝对忠诚!

图片30.png 

校领导和评委老师

图片32.png 

高一专场主持人  高一4班包帧祯   高二8班 姚国亮

 

图片33.png 

 

高一1班 黄圣潭 《砍头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图片34.png 

高一5班 李欣纭《我家的门牌会发光》

 

图片35.png 

高一6班 叶锦涛 《听我说长征精神》

 

 

图片36.png 

同学们认真观看比赛

10月27日红色故事演讲比赛高二年级专场也在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红色身影》、《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丰碑永在,英魂长存同学们用精彩的演讲演绎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整个会场都洋溢着一股浓烈的爱国主义氛围

图片36.png 

校领导和评委老师

图片38.png

高二专场主持人 高二8班 韦素明  高二10班李江鑫

 

图片39.png 

高二6班 王冠怡 罗海洲 《长征精神永相传》

 

图片41.png

高二7班郭菲菲 《让红色的基因传承万代千秋》

图片42.png 

高二7班 师梦婷  《红色记忆》

图片43.png 

高二9班  陈家良 《伟大的红色精神》

图片44.png 

校领导与评委老师、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图片45.png 

校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

经过激励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评选,高一主场评选出高一1班、高一2班和高一3班为团体一等奖;高一5班、高一6班、高一7班、高一11班为团体二等奖;高一4班、高一8班、高一9班、高一10班为团体三等奖。高二专场评选出高二6班、高二8班、高二9班为团体一等奖;高二5班、高二7班、高二11班为团体二等奖;高一1班、高一2班、高一3班、高一4班、高一10班为团体三等奖。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全校同学更加深刻地领会了革命精神和红色经典的内涵,以饱满的热情表现自己对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的崇敬之情,同学们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励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我校师生也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传承共色基因,培育时代信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