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素养为先,项目引领,共绘通用技术新蓝图 ——通用技术自治区学科基地教学研究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22-05-30 21:22:23  来源:  作者:  

 

 

为推进广西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建设,加强课程教学研究,加强通用技术学科教师业务交流和提升,2022523日下午,在柳州市第九中学举行技术(通用技术)自治区学科基地线上教学研修活动。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兼理事长罗星凯教授,柳州市第九中学罗凤姣校长,谢启海副校长,党办陆晓静主任,科研处黄瑞昭主任、唐美竹副主任和柳州九中通用技术组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苏瑞老师主持。

研修活动首先是韦双舒老师的展示课。韦双舒老师以同学们日常使用的新课桌为载体,让同学们动手体验课桌组装的过程,并请同学分享自己组装过程中的体验,进而引出本节课的主题——《流程的探析》。

韦双舒老师的展示课

接下来,谢启海副校长作主题为《素养为先,项目引领  乐于创新,和谐共生》的通用技术学科基地建设汇报。谢副校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通用技术学科基地建设成果:国家课程校本化,项目教学课程化,师生校共成长。

谢启海副校长作课程基地建设汇报

罗星凯教授对韦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罗教授认为本节课的情境设置非常符合现在培养学生解决真实问题的需求,基于真实情景解决真实问题,给学生信心,增加对生活的热爱、对学校和学习的热情通过体验活动来讲流程,比起只讲教材内容,学生更容易理解。九中的通用技术教研组在必修课中开发了很多项目化的课程。柳州九中的项目化、校本化教学和课程的项目化实施都非常有成效。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罗星凯教授对韦双舒老师的展示课进行点评

 

袁磊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的通用技术学科基地建设,并特别表扬了我校的通用技术教师师资建设机制。袁教授认为,没有专业化的师资,很难进行教学的快速更新和学生发展的需要。

袁磊教授对我校通用技术学科基地建设汇报进行点评

 

 

我校作为广西通用技术学科课程基地,在过去的两年中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果。今后我校继续以“和乐课程”为依托,以学生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追求,进一步整合各种优质资源,朝着整体推进“尊重差异,多元发展,各得其所,各有所乐”的“和乐”教育文化发展之路前行!我们深信,只要坚守教育情怀,不断开拓创新,柳州九中的未来必将更加精彩!

 

 

 

报道:黄瑞昭

审稿:谢启海

编辑:白  

审核:蒋小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