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立德树人踔厉奋发 和乐教育筑梦科技——柳州市第九中学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

时间:2022-11-14 20:56:17  来源:  作者:  

 金秋九月,硕果芬芳,岁月悄然而逝,转眼间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八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7点30分,柳州市第九中学举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

本次大会由周双友副校长主持,周双友副校长首先向教师同仁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回顾过去一年中学校取得的发展与成就。
教师节.jpg
 
随后,由校党委书记蒋小琼上台发言。蒋书记总结了一年来我校的发展状况:我校围绕建设快乐而富有科技创新的特色示范高中,牢牢把握“依法治校、精细管理、创新特色、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办学效益显著增长,教育教学质量喜获突破性进展。同时,蒋书记也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教师节前夕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时说过这么一段话:“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让在场的教师都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教师要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信念。
教师节2.jpg
        在我校58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辛劳付出的老师,他们为人师表、敬业爱岗、默默耕耘、不求回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巨大的能量。我校梁慧敏老师荣获2022年柳州市优秀教师,在大会上,梁老师分享她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感悟,表达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和承担的义务,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大会第五项,由曾一文副校长为大家介绍我校“和乐”教育功勋奖获得者——曾泽军老师、陈永和老师。两位老师在我校任教时间均超过了30年,这些年里,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教过的学生一届又一届,但他们依然坚持在教育一线。

随后,在周双友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起立,为全校老师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

最后,由我校2021级音乐生代表上台,高歌一曲《最美的太阳》将整个大会的氛围点燃,正如歌词里所说的那样“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你的笑,你的泪,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全体教师在今后依然会坚定自己的教育初心,像太阳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用实际行动成为学生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柳州教育事业的明天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报道:白雪

审稿:谢启海

编辑:白雪

审核:蒋小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