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唐美竹老师荣获全区实验说课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1-11-04 14:56:17  来源:  作者:  

 2021年全区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中,我校唐美竹老师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认真准备,比赛中出色发挥,勇夺一等奖次说课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柳州市教育局承办,说课活动包括8个学科,初、高中化学有来自全区14个地级市,共计140名选手参加。唐美竹老师柳州市高中化学组说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取得参加区级的资格

一堂好课,离不开一个优秀团队的共同合作。在备赛阶段,唐美竹老师得到了化学教研组的倾力帮助也得到了校长曾副校长等领导大力支持同时还得到电教站、关宁老师的指导,在大家的帮助不断改进实验装置优化课件设计和完善实验教学设计。

唐美竹老师为比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针对教材传统实验中试剂和装置存在的问题,大量地查阅资料,指导学生在原有知识的基础上大胆地改进和创新实验。相对于传统实验,唐美竹老师改进后的装置来源于生活,取材方便,大大降低了实验成本,且装置微型、便于操作、易于推广。课程设计重在培养了学生实验设计、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科学态度与社会责任等核心素养,体现出化学学科育人价值。

次说课比赛取得的好成绩极大的激励了化学组老师的斗志,提高了老师们开展实验教学的积极性,也增加了老师们争取更好成绩的动力。

 

 
  图片1.png

罗校长亲自指导唐美竹老师改进装置
图片1.png

化学组集体备课,认真磨细节
图片2.png 

精益求精,完善比赛细节

图片3.png

 

唐美竹老师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

 

图片4.pn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