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柳州日报报道我校市长奖获得者——董羿汎

时间:2020-07-15 10:16:13  来源:  作者:  

          2020年3月5日我校1707班董羿汎同学荣获“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柳州日报对此进行了题为《将奇思妙想变为现实——访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董羿汎》的报道。“试着将脑海中的奇思妙想变为现实”是董羿汎最大的特点。通过实践和创造,将脑海中的奇思妙想变成了一款实用的智能语音交互菜谱APP。在烹饪过程中“卡壳”时,用户只需对着手机呼唤“小语”,即使在锁屏情况下APP也能识别语音,实现菜谱跟随式的智能语音交互,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跳转收听做菜步骤或暂停、播放语音菜谱,让做菜变成一件更容易、更有趣的事。董羿汎凭借“语音煲”APP荣获柳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和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她对科技的这份热爱与汗水浇灌出颗颗硕果。在董羿汎的指导老师韦双舒看来,智能语音交互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人们的生活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知识整合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以及科学精神;展示了我校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着眼于学生“基本科学素养”的教学导向、激发学生思维,训练学生思路,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教学方法;同时也是我校落实以建设“尊重差异,多元发展,各得其所,各有所乐”的“和乐”文化为理念,以“提升师生科技素养,创建校园科技文化”为愿景,以建立“多元、兴趣、融合”的科技教育课程体系为突破口,精心夯实“自治区通用技术创新实验实验学校,自治区新课改物理学科基地”两个平台。扎实开展“挖掘STEM项目打造学校特色课程,丰富活动引领科技教育普及,借助校外资源搭建研究、实践平台”三项举措,切实做好“组织管理保障,制度建设保障,师资培训保障,设备投入保障”四类保障;全面达成“培养创新意识强的学生,打造创新能力强的师资,建设科学教育特色学校”三个目标的具体体现。让学生主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努力使学校成为自治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事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董羿汎同学是我校众多学子中的一员。学校将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学习董羿汎同学的科学精神,永葆对科学的好奇心,在科学探究之路上勇敢前行;各学科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做好我校学生追求科学梦想的领路人;通用技术组老师们将不忘初心,在给九中学生上好每节通用技术课的同时,引导学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积极参与各项技术创新比赛,让九中学子在大赛的舞台上收获成长,在科学探索之路上展翅翱翔。图片1.pn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