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

时间:2020-01-17 12:13:26  来源:  作者:  

 2019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报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曾在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的讲话中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事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找准目标方向,在接续奋斗中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希望同学们永葆对科学的好奇心,在科学探究之路上勇敢前行;广大科技辅导员坚定初心,做好青少年追求科学梦想的领路人;各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我校通用技术组老师不忘初心,在给九中学生上好每节通用技术课的同时,引导学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积极参与各项技术创新比赛,让九中学子在大赛的舞台上收获成长,在科学探索之路上展翅翱翔。

 

2019年11月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2019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校共有18名学生参与比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科技创新成果共有三个项目,韦文如、韦金珠同学申报的《一种便携式墙壁开槽装置》获得集体二等奖;唐周奇、骆淑晴、零宇申报的《边远山区家用微型风力发电装置》和葛祖庆、张平郅、胡荃柏同学申报的《高楼空调冷凝水发电装置》获得集体三等奖。科学DV共三项:覃文、陈先宇、陆书柳同学制作的《永恒不变的定律——自由落体》、潘禹周、余娟、甘家瑶同学制作的《中国古法造纸》、覃源源、韦美倩、杜航宇同学制作的《店面螺蛳粉与袋装螺蛳粉的区别》均获得科学DV一等奖。

 

这是我校继2018年创新大赛获得佳绩后再次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也成为连续两年唯一获得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的高中。这些成果的获得来自学生的大胆设想、积极探索的科技素养,同时也离不开老师高屋建瓴的指导。在此,不仅要向他们表示祝贺,同时也要向辛勤付出的科技创新项目辅导老师韦小阳、韦双舒、陈德凯吴叶、蒋冬妹、曾艳萍和科学DV辅导老师邓小红、于剑英、覃资榕班主任贺美香学生家长表示祝贺和由衷地感谢。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1821.png

学生在进行《边远山区家用微型风力发电装置》项目答辩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1851.png

学生在进行《高楼空调冷凝水发电装置》项目答辩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1876.png

学生在进行《一种便携式开槽机装置》项目答辩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1900.png

《店面螺蛳粉与袋装螺蛳粉的区别》科学DV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1923.png

《研究自由落体项目》科学DV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1940.png

中国古法造纸》科学D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