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柳州九中召开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会

时间:2019-09-12 15:31:59  来源:  作者:陆晓静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816日柳州市第九中学召开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会。本次岗前培训是我校近年来培训级别最高的一次,所有校级领导参会发言。在校领导高度重视、新教师积极配合下,整个岗前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谢启海副校长的“如何做好一名科研型教师”专题讲座拉开了本次培训的第一篇章。谢副校长以撰写论文的重要性为新教师指引了今后的教研方向,他还强调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对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意义,并通过职业生涯规划量表的填写让新教师厘清科研型教师的成长轨迹。

1.jpg

雷俐副校长则以谈心的方式,为新教师传授迅速实现角色转换、高效实施班级管理的技巧与方法。雷副校长针对初为人师面临的问题与困境,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对新教师提出了很多诚恳的建议。同时,雷副校长着重强调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新教师把安全摆在工作的首位,“时时思考安全,事事考虑安全”,确保各种软硬件的安全,及时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2.jpg

曾一文副校长对新教师的建议,可以归纳为“五做”,即做一个充满爱心、热爱教育的教师;做一个精于教学、善于钻研的教师;做一个有责任心、行为规范的教师;做一个心胸豁达、严于律己的教师;做一个关心集体、和谐相处的教师。曾副校长的讲话引经据典,文采飞扬,名言警句信手拈来,令在座的新教师折服。

3.jpg

黄超华书记的《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专题讲座让大家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黄书记以“教师七苦”入手,引出校长眼中的好老师与学生眼中的好老师这两个话题。黄书记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结合身边的事例,为新教师深刻阐述了好教师的标准:教育激情型人才、专业实力型人才、善于学习型人才。最后,黄书记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保持不忘初心的韧性,培养一颗好奇热情的心,练就宽广的胸怀,修炼成一名“吃香”的老师。

4.jpg

罗凤姣校长以《我的理想》为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与追求,用娓娓道来的语气教导新老师如何提高职场的情商、如何树立职场的理想。罗校长的讲话互动性很强,生动不枯燥,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每位新老师,让各位新人体会到了沟通的艺术魅力。罗校长从师德师风和教学常规两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尊重长者,学会感恩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把教师基本功打牢,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实现自己的职场理想。接着,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验和从业困惑与罗校长交流了自己在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方面的体会,罗校长耐心地进行一一答疑解惑。 

5.jpg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新教师能逐步熟悉教学常规,提高组织教学和管理学生的实际能力,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胜任岗位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