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柳州市第九中学2019年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简报

时间:2019-05-17 18:57:04  来源:  作者:黄萍  

     2019512日是汶川地震十一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十一个防震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515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学校前期就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上午915分,随着第一次演练信号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课任老师及班主任立即指挥学生紧急避险,紧接着紧急疏散信号发出,各班演练指导员与负责楼道疏散的老师共同组织学生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音乐广场。

演练结束后,黄怡敏主任进行活动小结并向全体学生就我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其中包含交通安全、防汛、防溺水及防诈骗等安全注意事项。最后,雷副校长给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生命教育演讲。

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在全体师生团结协作下得以顺利完成。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我校积累了应急避险的经验,促进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图片1.jpg

         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工作布置会

 

图片2.jpg 

      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开展防震救灾安全教育

   

图片3.jpg

       应急避震信号响起后,学生在教室紧急震后避险

 

 图片4.jpg

        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从楼梯疏散

 

图片5.jpg

           全体学生有序疏散到指定场所

 

 图片6.jpg

     模拟救援中,校医黄芬在给“受伤”学生检查

 

图片7.jpg 

         雷俐副校长给学生作生命教育演讲

 

图片8.jpg

     黄怡敏主任在进行疏散演练小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