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柳州九中在柳州市2017年综合督导评估中获得好评

时间:2017-12-18 14:37:27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根据柳州市的教育工作部署,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1025日至27对我校进行综合督导评估

23.jpg

                                                        综合督导通告公示

20171025日下午,我校迎来湖南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的专家一行6人。专家组湖南省督导评估专家刘剑波主任带队,湖南省督导评估专家、湖南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秘书长、原长沙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党朝荣为组长,湖南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李国柱、何蓁、邓立新、刘平贵为成员,共同组成专家组,依据《柳州市普通高中综合督导评估指标及说明》,对我校进行全面评估。

24.jpg

                    迎接湖南省督导评估专家组

我校罗凤姣校长作了《“常规”落实不落俗套“和乐”课程扬帆起航》的工作汇报,介绍了九中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阐述了我校在近年取得的成绩、主要的亮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学年度的工作计划。

25.jpg

                     罗凤姣校长进行工作汇报 

专家组定性的评估通过“听、看、查、访、议”等形式取得客观的数据、事实。定量的评估通过现场观察、访谈、问卷、听课、座谈、查阅教案和学生作业、抽样测试、分析学校的原始记录和档案等,广泛收集信息,全面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评定。

26.jpg

                    专家组党朝荣组长查阅学校资料

271.jpg

                                              专家何蓁进班听课

27.png

                               专家邓立新考察学校生态园

28.jpg

                     专家刘平贵与教师交流

29.jpg

                                              专家李国柱进班听课

30.jpg

                     综合督导评估管理反馈会

31.jpg

                    综合督导评估教学反馈会

专家组认为,我校能够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思路清晰,理念先进,目标明确,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学校在“尊重差异,多元统一,各得其所,各有所乐”“和乐”文化引领下,用课程构筑校园和谐、领导乐导、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快乐校园成果丰富。专家组听课15节,全部达到“良好”以上等级,其中“优秀”10节,优秀率677%,是近年评估的教学成绩最好的学校之一。专家组对九中的“和乐”课程规划、“全员育人励志教育”、“通用技术课程”、“综合实践课”深入调查、全面核实、推崇备至

专家组指出,学校应以通用技术课程在广西的影响力和新课程改革物理学科基地为基础,开展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建设,促进办学实力持续提升。

32.jpg

             学校领导和专家组合影

专家组成员对学校的成绩和问题的把握非常深刻、到位,专家们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先进的理念,给九中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罗校长代表学校郑重表态:全校师生要“以督促教、以评促建,以督促改、以评促学”,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的反馈意见,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柳州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主任丰湘冰、副主任陈秀芳、干部胡颖婕和原九中黎建宁校长、廖先祥、黄玉平三位市责任督学参与了本次综合督导评估过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