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2017年柳州市第九中学“春读秋香”学生读书活动之——李尚龙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7-05-16 16:49:00  来源:  作者:周双友  

       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和谐、全面、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推动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学校决定在2017年4月17日启动“春读秋香”读书活动,努力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从而创设一个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

活动中,我们将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读书计划,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读书的能力;激励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在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中净化灵魂,升华人格,以读书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推动学习型学校的创建,促进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

活动中,我们结合《朗读者》栏目的精华,将主要做好“阅读、推荐、讲座、竞赛、展评、写作”六个主要环节,使读书活动在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上形成规范和特色。

结合学校开展的2017年“春读秋香”阅读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阅读品质,我校于2017年4月27日下午15:30—17:30,与柳州市新华书店共同组织“李尚龙读书分享会”活动。

高一、高二年级同学在期待的心情中,认真听取了青年作家李尚龙先生的励志演讲,并与同学们现场热烈的互动。互动结束后,李尚龙先生给其《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作品读后感获奖同学颁奖,并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李尚龙先生的阅读分享表示感谢,同时欢送其离开学校。

通过此次阅读分享活动,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在校园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如指导学生利用暑假期间,按各年级组语文老师推荐的书目完成至少3本优秀文学名著,并要求写好读后感;指导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开讲啦》等栏目,积极投入阅读的热潮中;在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一二•九”、元旦等节假日开展“我为……阅读”的读书交流活动、组织读书沙龙,分享阅读的感受和快乐。

[s]李尚龙在柳州九中读书分享会.jpg

           李尚龙先生与同学们分享读书感受

[s]李尚龙给柳州九中学生颁发奖品.jpg

       李尚龙先生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李尚龙,1990年出生,2010年5月“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市冠军、全国季军,是第一个身穿军装登上中央电视台英语演讲舞台的军校大学生,因此荣立了二等功。2011年初离开军校加入了北京新东方学校,成为一名老师,主讲GRE词汇、四六级听力。随后深造学习导演编剧,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文学代表作《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以为你在合群,你在浪费青春》、《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等,获得2015‘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正能量作家帮;2013年导演青春题材电影《在路上》,三天访问了破十六万。其他影视作品有《崩溃青春》、《段梦人》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