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柳州市第九中学(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2013年招生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3-06-17 16:02:19  来源:  作者:  

学校简介

柳州市第九中学(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创建于1964年,2007年经柳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加挂“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牌子,是柳州市唯一一所公立、具有外国语特色的全日制高级中学。2011年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立项建设学校。

学校位于柳州市胜利路14号,与柳北区人民政府毗邻,居雀儿山公园南麓,交通便利。校园占地66.87亩,绿化面积达50%,环境优美。学校设施齐全,配置均达标准,有供千人住宿的学生公寓,并有空调房提供选择。

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近2000名学生;职教工145人,其中专任教师130人,中高级教师95人,研究生学历23 人。自治区优秀班主任2人。自治区“名校长培养对象”1人,柳州市“名校长培养对象”2人、“名师培养对象”4人。柳州市学科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12人、教坛新秀4人。学校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教育专家组成的首席专家组和学科教育指导顾问参与学校特色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循循善诱、锐意进取的教师团队,是九中优质教育的保障。

学校的目标是:探索校本化优质教育管理模式,以“四证认定”、“全员育人导师制”励志教育为平台培养综合素质好的合格高中生;深化内涵式发展,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成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努力打造幸福教育。

特色项目

◆民族希望班

1999年我校创办柳州市第一个面向贫困家庭子女的希望班开始,至今已有十四年。多年来几乎每届希望班学生高考本科上线率都接近100%,为高校输送本科优秀生达千人。优良的师资,努力拼搏的团队是希望班成功的所在。

◆外语特长生班

2007年经柳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加挂“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牌子。外语特色成为学校努力打造的特色之一。我们配置专门的外教和优秀的教师,与外语培训中心等机构合作,共同构建良好地外语学习环境。

   进城务工子女公费生班

随着城市进程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一起来到城市,但因户口问题无法与本市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我校招收的“进城务工子女公费生班”就给了他们一个享受同等待遇(按公费生录取)的机会。

2013年招生计划

     招生班数

面向全市招收12个高一新生班。其中:

1.面向市内户口考生招收九个班。

2.面向市外户口考生招收三个班,即民族希望班、外语特长生班和进城务工子女公费生班。

报名条件及录取办法

1.市内户口考生:凡参加柳州市2013年中考,总成绩C等级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以上者均可报考。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B+等级以上考生报考我校均安排进入重点班就读。

2.市外户口考生:中考总成绩B+等级以上(含B+),可报考民族希望班、外语特长班和进城务工子女公费生班。均按公费生择优录取,并安排进入重点班就读。A等考生实行三免一补(免学费、课本费、住宿费;补100/月生活费)。

3.招收一定量的体艺特长生。中考总成绩C等以上并有市级以上体艺竞赛获奖证书,经学校考核择优按公费生录取。

贫困生助学项目

1.普通高中助学: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经认定后,可获得1000~2000/年的补助。

2.低保家庭助学:

柳州市(含六县)户籍城镇、农村低保家庭子女(择校生除外),按学校经物价部门批准收取的学费标准进行减免。

凡市外户口的考生在中考结束后,可持准考证、分数条原件及时到柳州市第九中学教务处报名,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择优按公费生录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