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404008柳州市第九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2-02-28 10:56:45  来源:  作者:  

柳州市第九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柳州市第九中学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第九中学单位2022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第九中学单位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柳州市第九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1. 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教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2.在柳州市政府和柳州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3.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我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在柳州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高中教育。
    4.按照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对本校的教师进行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对干部职工的工作开展客观、公正的评价和考核。
    5.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负责对本校的财务和项目建设进行管理,负责核算和发放教职工工资。
    6.按照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7.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以科学的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第九中学为教育局管理的公益二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下设三个年级,分别为2019级、2020级、2021

2.下设行政部门:党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科研处、现代继续教育中心、总务处、财务室、校医室、督导办公室、安稳办公室、团委、艺体中心、学生积极发展中心。

第二部分:柳州市第九中学2022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第九中学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收支总预算3057.52万元,同比增加51.21万元,同比增长1.7%,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751.42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306.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273.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4.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2.18万元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收入总预算3057.52万元,同比增加51.21万元,同比增长1.7%。其中: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556.31万元,占收入总预算89.99%,同比增加195.11万元,同比增长7.63%。

(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306.1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1%,同比减少18.9万元,同比下降5.82%。

(三)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预算0%,同比减少125万元,同比下降100%。

2022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2022年生均经费定额标准由每年每名学生800元提高到每年每名学生1000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支出总预算3057.52万元,基本支出预算2751.4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9.99%,同比增加195.11万元,同比增长7.63%。项目支出预算30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0.01%,同比减少143.9万元,同比下降31.98%。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1.教育支出2273.7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4.36%,同比增加19.17万元,同比增长0.8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6.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26%,同比增加23.07万元,同比增长4.94%。

3.卫生健康支出124.9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4%,同比增加3.53万元,同比增长4.09%。

4.住房保障支出192.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29%,同比增加5.43万元,同比增长2.91%。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2751.4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9.99%,同比增加195.11万元,同比增长7.63%。

2.项目支出预算30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01%,同比减少143.9万元,同比下降31.98%。

2022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教职工人数增加,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增加;二2022年生均经费定额标准由每年每名学生800元提高到每年每名学生1000三是学校各项设施不断完善,相关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51.42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51.42万元,其中本级拨款2751.4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967.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4.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2.1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5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1.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50204高中教育1967.6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教职工工资、绩效、社保费、物业补贴、工会经费、工青妇党建双拥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二)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82.34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生活补助、物业补贴支出。

(三)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6.24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教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四)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28.1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教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24.9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教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192.1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教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51.4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505.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245.43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2021 年(上一年)预算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24.71万元,同比减少16.79万元,下降11.87%。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1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8.02%,同比减少91.5万元,下降90.15%。

分散采购预算114.7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91.98%,同比增加74.71万元,增长186.78%。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支出预算124.71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2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