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送教促交流 互助共成长

时间:2016-10-18 17:01:37  来源:  作者:曾一文  

 ——九中送教下乡活动

“三圈环流这个难点原来可以这样来讲,说真的,我是最怕给学生讲这个知识点了。”鹿寨县二中地理学科备课组长韦额锋老师在听完我校王伟华老师的课后深有感触。

    开学初,为搭建城乡教育联系的桥梁,促进城乡教育的协调均衡发展,柳州市九中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号召,参加了送教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由九中校长罗凤姣同志亲自带队,教学副校长曾一文和科研主任陆卫天具体负责。按照鹿寨县二中菜单式的要求,点派了九中数学、地理和英语学科各一位骨干教师到鹿寨县二中班级授课,并由所在学校组织学科老师参与听课、说课和评课交流活动。

在教学活动中,九中高三年级英语教师曾艳萍针对县二中学生的基础特点,既不拔高知识要求,也不降低高考考查的门槛,巧妙地设计整堂课的教学思路,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循循善诱,师生有问有答互动性强。一堂英语高三复习课就在曾老师幽默风趣轻松的教学下完成,目的达成度高,同时,曾老师纯正的英语口语也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数学教师韦元媛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导入新课新颖有趣,激发学生极大的探知欲望,教学过程流畅严谨,讲解细致有效。地理教师王伟华充分利用导学案,精讲点拔,归纳要点,关注个体差异,利用现代教学用手段把学科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从处理教材、教学设计、驾驭课堂、新课改理念的落实等方面对与会教师都给予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

鹿寨县二中在班级管理模式、学生作业的检查、课堂教学的监督方面也给九中教师留下较深的印象。

   在当天的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感到送教下乡活动是实践新课程、促进课程改革的最好形式。学生基础差,更需要在教学中讲策略讲学法,更需要教师接地气的教学呈现方式。

送教促交流,互助共成长,市九中和鹿寨二中的手拉手活动,它能让双方教师零距离地了解在课上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实施课堂的有效教学,如何达到教与学的高度统一。

活动后,市九中罗凤姣校长和鹿寨县二中郭红校长在总结会上一致表示非常愿意将这种很有意义的教学互动活动继续推进,加强沟通和交流,携手共进。

[s]图1:韦元媛老师在鹿寨二中上数学公开课.jpg 

韦元媛老师在鹿寨二中上数学公开课

图2:王伟华老师在鹿寨二中上地理公开课.jpg 

王伟华老师在鹿寨二中上地理公开课 

图3:曾艳萍老师在鹿寨二中上英语公开课.jpg 

曾艳萍老师在鹿寨二中上英语公开课

[s]图4:课后与鹿寨二中的教师互相交流学习.jpg 

课后与鹿寨二中的教师互相交流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