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法指导

“思维导图”助你成功

时间:2013-03-12 23:23:27  来源:  作者:陆卫天  

            312下午,我校邀请市教育局高级督学、特级教师冯水生老师来校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作学习方法的讲座。

老师从“相信自己”开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每一位同学成功的第一步是要每天对自己说“我能行”。接着从整理知识体系,提高记忆能力;运用知识结构体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建个性化思维导图,养成良好思维习惯等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思维导图如何在学习中进行运用。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举例直观生动,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他还对同学还提出希望:树立目标,脚踏实地,着眼过程,循序渐进,坚持不懈,定有成效。5.jpg

冯老师在讲座

最后,黎校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绘制思维导图的七个步骤”,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充分利用这种方法进行学习。

6.jpg

黎校长讲话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对于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使用“思维导图”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掌握更多的知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