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新风采,新未来 ——新教师汇报课

时间:2020-10-17 16:33:11  来源:  作者:柳州市第九中学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展示教师风采,我校于101416日期间开展新入职教师汇报课2020年新入职教师汇报课的主题是合理利用数据,提高教学效率

在活动展开前,学校对上课教师做出要求。上课教师要认真钻研教材、掌握学情,渗透生本理念,以发展学生的能力为突破口,上出能展示自已风格的公开课上课教师要认真备课、撰写教案,做好课件,合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辅助教学功能;课后上课教师要把本节课的教案、教学反思和课件上交到科研处等等。

参加本次汇报课展示活动的共有五位教师,涉及语文、英语、地理三个学科。课前,几位新教师精心备课,在师傅们的帮助下磨课,不断提升,在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己最优秀的课堂教学风采。

唐诗韵老师的英语写作课以柳州为主题,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讨论,展现极具特色、贴近生活的课堂。

图片16.png 

陈龙老师讲解细致,结合以图片和板书,展示出清晰的地球结构,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地理课。

图片17.png 

李娟老师带领学生们有感情地朗读《再别康桥》,在朗读声中,康桥的美丽景色与诗人的梦想慢慢展开画面。

图片18.png 

黄秋敏老师以课文《别了,不列颠尼亚》的几个场景,展现香港回归的重要瞬间,历史在视频与老师的讲解中娓娓道来。

 

谭双依老师不断与学生互动,从发音到构词,结合练习带领同学们学习新单词,教授了一堂与新闻媒体相关的词汇课。

 

这五位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设备,课堂形式灵活多样,课堂气氛活跃热烈,展现出了新教师的风采。

此外,我校领导各学科教师亲临课堂认真听课学习,并认真记好听课笔记

图片22.png 

汇报课结束后,各学科组长组织了集中评课会议,从新教师授课的内容、方法、语言等方面进行点评他们的建议为新教师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各位新老师也进行了教学上的反思

图片23.png 

这次活动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这次汇报课活动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是一次成功的汇报课,也是一次交流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