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科技竿头 再获佳绩 2019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报

时间:2020-01-10 17:26:59  来源:  作者: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曾在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的讲话中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事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找准目标方向,在接续奋斗中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希望同学们永葆对科学的好奇心,在科学探究之路上勇敢前行;广大科技辅导员坚定初心,做好青少年追求科学梦想的领路人;各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我校通用技术组老师不忘初心,在给九中学生上好每节通用技术课的同时,引导学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积极参与各项技术创新比赛,让九中学子在大赛的舞台上收获成长,在科学探索之路上展翅翱翔。

2019年11月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2019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校共有18名学生参与比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科技创新成果共有三个项目,韦文如、韦金珠同学申报的《一种便携式墙壁开槽装置》获得集体二等奖;唐周奇、骆淑晴、零宇申报的《边远山区家用微型风力发电装置》和葛祖庆、张平郅、胡荃柏同学申报的《高楼空调冷凝水发电装置》获得集体三等奖。科学DV共三项:覃文、陈先宇、陆书柳同学制作的《永恒不变的定律——自由落体》、潘禹周、余娟、甘家瑶同学制作的《中国古法造纸》、覃源源、韦美倩、杜航宇同学制作的《店面螺蛳粉与袋装螺蛳粉的区别》均获得科学DV一等奖。

这是我校继2018年创新大赛获得佳绩后再次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也成为连续两年唯一获得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的高中。这些成果的获得来自学生的大胆设想、积极探索的科技素养,同时也离不开老师高屋建瓴的指导。在此,不仅要向他们表示祝贺,同时也要向辛勤付出的科技创新项目辅导老师韦小阳、韦双舒、陈德凯吴叶、蒋冬妹、曾艳萍和科学DV辅导老师邓小红、于剑英、覃资榕班主任贺美香学生家长表示祝贺和由衷地感谢。

图片1.jpg 

学生在进行《边远山区家用微型风力发电装置》项目答辩  

图片2.jpg 

学生在进行《高楼空调冷凝水发电装置》项目答辩

图片3.jpg 

学生在进行《一种便携式开槽机装置》项目答辩

图片4.jpg 

《店面螺蛳粉与袋装螺蛳粉的区别》科学DV

图片5.jpg 

《研究自由落体项目》科学DV

图片6.jpg 

中国古法造纸》科学D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