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通用技术课程创新实施,科技素养之花绚烂绽放

时间:2020-07-10 11:10:32  来源:  作者:  

            2018年成为自治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立项建设学校,本着“在和谐的环境中,使每一位师生都得到发展”的办学理念,我校大力优化育人模式,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构建具有本校特色、充满活力的学校“和乐课程”体系。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我们通过科学研究项目、科学DV、科普剧等手段,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在2018年柳州市科技创新大赛和2019年自治区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8年柳州市科技创新大赛,我校全线出击,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市属高中唯一一所)17名学生获一等奖,3名学生获二等奖,15名学生获三等奖。其中学生董羿汎、陆书柳的《语音煲app开发》项目、周青和彭李林的《同种营养液进行水培黄瓜与豆角间种的研究》项目均获得一等奖,代表柳州参加2019年广西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了能在广西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在指导老师韦双舒韦小阳的带下,四位学生进行了艰苦而有效的训练,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从查找资料入手,通过资料的整理,咨询老师、专家出色完成了相关的项目论文并不断在实际场景中测试开发的项目

 

图片1.jpg

                                          查找资料

 

图片2.jpg

                           与老师访谈和交流

 

图片3.jpg

                                       完成论文

 

图片4.jpg

                         在实际场景中测试

 

        带着满满的自信,2019323学生董羿汎、陆书柳、周青和彭李林四名学生踏上了34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舞台。

图片5.jpg

 

现场专家问询中,四名学生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展示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科学素养,获得了专家的评。

 

图片6.jpg

                            董羿汎、陆书柳

 

图片7.jpg

                                          周青 彭李林

 

      在终评中,学生董羿汎、陆书柳的《语音煲app开发》项目获得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被推荐代表广西参加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建校54来,在青少年科技竞赛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学生周青和彭李林的《同种营养液进行水培黄瓜与豆角间种的研究》项目也取得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8.jpg

                                           颁奖典礼

20197董羿汎、陆书柳在指导老师韦双舒的带领下,将赴澳门参加第34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我们预祝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通用技术课程在基础设施不到位等条件下,不等不靠,而是立足于学校实际,因地制宜开发低成本课程资源,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系列课程。课程突出学习设计、基本工具的使用等技术要素,强调小组合作,培养团队精神,渗透低碳环保、生态文明教育,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课程突破了传统的“学科中心”课程体系和“教师中心”教学模式,围绕学生发展来设计,突出技术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增强了学习的信心,极大培养了学生的观察、思考、合作、动手等多种能力,真正回归到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本质上来,示范和引领课程教学改革的方向。正是通用技术课程多年来的创新实践,为我校在2019年获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优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柳州九中《通用技术》课程已经成为广西的领头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