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机器人比赛通讯稿

时间:2019-05-15 16:23:59  来源:  作者:  

           201941721日,在中国浙江绍兴举办了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来自全国各地及韩国,日本的800多支队伍,汇集一起,同台竞技,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会。我校高一学子林晨骏、刘新伟、谢静芸在零基础,接受短期学习训练的前提之下,带着强烈的兴趣爱好,学习之心前往参加了这场比赛。面对比赛,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学习空余休息时间,坚持训练学习,总共书写了50多页的学习日志,完成了对常规机器人基础知识的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比赛高手如云,而三位选手是首次参加此类大型赛事,尽管缺少相关比赛经验,但是在比赛中,他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尽力的发挥水平,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同学们积极调整,最终完美的完成了比赛任务,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同学们积累了经验和教训,收获好成绩的同时,也锻炼了比赛的应变能力,收获满满。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非常大、综合技术水平高、参与范围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由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A1an Mackworth 1992年次提出的。其目的是通过机器人足球比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学科的发展提供一个具有标志性和挑战性的课题,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一个动态对抗的标准化环境。从1997年开始进行比赛,分别在日本、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葡萄牙、中国、奥地利、新加坡、土耳其、墨西哥、荷兰、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比赛。而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oboCup China Open)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是中国机器人爱好者通往世界杯的唯一通道赛事。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