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集体备课活动经验交流方案

时间:2010-03-30 09:45:21  来源:教研处  作者:教研处  

一、指导思想

集体备课必须立足在个人备课的基础上,以学科备课组为单位进行,要在充分研究课程标准和教材的前提下,集体商讨教学方法,共同研究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同时要兼顾学生的基础和实际情况,确定教学目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了更好总结我校集体备课成功经验,提升集体备课水平,拟在本学期第七周开展以备课组为单位的集体备课经验交流和展示活动。

二、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程杞宁

成员:陈永和、陈兆宾、陆卫天、陶庆文、教研组长

2、备课人员安排

三、具体安排

141前,各备课组根据本组开展集体备课情况,完成一份集体备课活动经验交流材料,交由本学科教研组长审核。各备课组的交流材料内容应包括学校对集体备课的常规要求执行情况和在长期备课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好方法和好经验等内容,字数要求1500字左右,题目自拟。

242,教研组长将本学科各备课组的交流材料(含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上报教研处,并根据各备课组的材料情况并结合平时集体备课开展情况,推荐本学科的一个备课组参加全校的经验交流。

347前,教研处根据各教研组推荐情况,分别在文科和理科备课组中确定一个备课组参加集体备课现场展示活动。

4、第七周星期三第45节和星期四第45节,在学校的阶梯教室分别进行文科备课组和理科备课组的集体备课经验交流会,由教研处确定的文理各一个备课组分别在相应的集体备课经验交流会上做集体备课现场展示,其余由教研组推荐的备课组将由组长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5、本次交流活动结束后,各备课组的集体备课经验材料将上传校园网进行网上交流。

6、学校将为参加现场展示的每一位备课组成员和参加大会发言的备课组长颁发证书,给予参加现场交流展示的备课组奖励。

 

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教研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