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培训

同台竞技展风采,以赛促教共成长——我校举行2022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22-08-27 21:12:1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与2022824日举办2022年柳州市第九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三个比赛项目,每位参赛选手均要参加上述各项目的比赛。比赛采取选手到现场进行比赛的方式进行,比赛成绩以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比赛的总成绩计算。比赛实行分学科、抽取比赛顺序与内容的方式,对教师们统一要求、统一现场抽签、统一比赛流程、统一评比标准,评委当场打分,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选手们首先抽取本学科备课内容,领取教材和备课材料,然后进入教学设计赛场(封闭)进行教学设计比赛,同时制作说课稿、PPT以及课件,每人限时150分钟。

选手们现场进行教学设计

在说课和模拟上课环节中,青年教师展现出了青春靓丽的风采,以扎实的基本功,勤恳的工作态度,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团队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他们或畅谈古今,或吟诗颂词,或思维百变,亦或是交流中外,走进他们的课堂,总能感受到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相互沟通学习的平台,也为青年教师营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不断学习、探索、反思,使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与探索中健康成长!

 

报道:黄瑞昭

审稿:谢启海

编辑:白雪

 

审核:蒋小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