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培训

青蓝结对促成长,薪火相传扬九中

时间:2022-11-14 20:48:16  来源:  作者:  

 

2022914日下午,我校科研处、政教处在小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本学年的师徒结对活动。师徒结对一直是我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本学期有两位优秀的新教师加入到我校教师团队中,同时有三位年轻教师第一次承担高三的教学工作,为我校的教育教学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参会的人员有罗凤姣校长、蒋小琼书记、谢启海副校长、周双友副校长、政教处石志武副主任、科研处黄瑞昭副主任、唐美竹副主任,上学年度师徒结对活动的优秀代表及六对新结对师徒。

001

本次活动由科研处唐美竹副主任主持,会上,周双友副校长和黄瑞昭副主任分别解读我校教学师徒和班主任师徒结对方案,明确了师徒的职责和要求。随后,上一学年的两对优秀师徒代表——吴萍萍老师和苏欣老师,陈小燕老师和罗筱颖老师做经验介绍与总结。作为教学师父,吴萍萍老师肯定了苏欣老师的成长与进步,赞扬她虚心学习和踏实工作的优秀品质,表达了对她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期望。苏欣老师也表达了吴萍萍老师对自己在教学及生活上的帮助的感谢,畅谈自己在一年的教学中的感悟。作为班主任师父,陈小燕老师首先感谢学校师徒结对平台促进师徒共同成长,肯定了罗筱颖老师的努力和进步,表扬她好学、谦虚、爱学生、有责任、讲方法的品质。罗筱颖老师也表达了对陈小燕老师的感谢之情,总结和分享了一年来的班主任工作和感悟。在座教师认真聆听,汲取宝贵经验。新结成的六对师徒们也一一发言,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

003

004

优秀师徒代表讲话

005

QQ图片20220915170658

007

008

 

009

六对师徒依次发言

我校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先是谢启海副校长讲话,他分享了文章《教师如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强调了青年教师在形成教学风格的道路上,要做到规范性、稳定性和独特性,而备好课,是基础,在扎实的基础之上,不断调整适合自己、符合学生发展的方式方法,形成稳定的教学步调,在稳定的基础之上,求新求变。谢启海副校长还鼓励教师们要不断提升自我,提高教学水平。

IMG_20220913_165150

谢启海副校长讲话

接下来,雷俐副校长给予教师们寄语:青蓝携手,砥砺前行;青春逐梦,创造辉煌。

011

雷俐副校长讲话

蒋小琼书记也对师徒们提出建议,建议师父们要严格要求徒弟,时刻传递积极的正能量,徒弟们要提升教师素养和品格,积极主动做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多听课、多请教,积极学习,尽快成长。

012

蒋小琼书记讲话

“师不必贤于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师”“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罗凤姣校长回忆自己的师徒结对经验。她十分感激师父在自己成长路上的谆谆教导,也一直以行动感恩师父的言传身教。她认为师徒结对是一个不断的相互学习的过程,学校给新教师搭建这样一个平台,需要新教师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刻苦努力,才能共创九中的辉煌。

013

罗凤姣校长讲话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圆满展开。最后,校领导向本学期结对的师父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014

015

016

017

师徒结对活动,关系到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通过此次活动,骨干教师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也将会进一步得到提高。师徒结对活动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不断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报道:叶红艳

审稿:黄瑞昭  谢启海

编辑:白雪

审核:蒋小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