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培训

我校科研处召开师徒结对会议(图文)

时间:2016-11-24 12:31:58  来源:  作者:陆晓静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提高学校师资整体水平,科研处组织开展了本学年的师徒结对活动,并于本周三下午第八节在小会议室召开会议。

11月23日我校科研处召开师徒结对会议.jpg

会上,陆卫天主任下发了师徒结对实施方案,并对方案进行解读,强调了师徒结队活动的意义和要求。韦小阳老师和韦双舒老师作为去年师徒结对的优秀代表发言,随后,今年新结对的五对师徒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决心,会议氛围融洽热烈。最后,罗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骨干教师乐于指导的奉献精神,她还从亲身经历出发,就师德和教学技能两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殷切期望。

 师徒结对合影.jpg

 

罗校长与“师傅”们合影.jpg

会后,罗校长还召集年轻教师留下来座谈。罗校长从沟通技巧与礼仪等做人艺术方面着手,以身为范,教授年轻教师如何提高自己的师德和涵养。罗校长以自己宝贵的教学经历为例,强调了三点业务要求:一要大量做题,多做学测题和高考题;二要尽可能多听老教师的课,写详案,并及时修改;三要及时反思,总结工作中的亮点与难点。罗校长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管理班级、应对学困生的策略,令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罗校长以身为范,以行育人,分享自己的从业经验.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