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科建设

体验科学探究,感受科学魅力

时间:2012-12-02 22:23:31  来源:  作者:陆卫天  

           20121130,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这一届活动有一项活动吸众多师生的眼球,那就是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八位同学带来的科学实验展示。

1.jpg

活动现场

1.jpg           广西新课改从今年秋学期在广西全面展开,这其中有一项新的学习内容就是开设通用技术课程。通用技术是指信息技术之外的,较为宽泛的、体现基础性和通用性并与专业技术相区别的技术是日常生活中应用广泛、对广大同学的发展具有广泛迁移价值的技术。通用技术课程是一门立足实践、注重创造、高度综合、科学与人文融合的课程。本次展示就是对该门课程一个形象的展示。可以让学生直观的感受这门课程的内容和魅力。

2.jpg

师大学生细致讲解

3.jpg

学生亲自实验

这次展示极其丰富,涉及到力学、电学、光学等多项科学领域。内容包括对口喷泉、扔不过去的球、意念摆、弹簧下坡、锥体上坡、直走与歪走、太空漫步、黑猫变白猫、穿墙道士、铝棒发生等。来自师大的八位同学和我校高三的十位志愿者一起充当讲解员,通过演示——讲解——实验的方式来揭开一个个神秘的科学现象,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热情,对今后学好通用技术课程起到了热身作用。

4.jpg

一起动手做实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