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学管理

全市2012年高三“一模”综合质量分析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2-11-09 17:15:44  来源:  作者:廖振华  

           为了及时总结我市高三“一模”前高中毕业班的高考备考工作,研究布署下一阶段高考备考,118下午1430分在我校召开了2012年全市高三“一模”质量分析会,市教育局张俊驰局长、李秀敏副局长、以及市区各高中校长、分管副校长和分管主任、教研室主任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所张享发主任主持。

教科所张享发主任作“一模”质量分析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全市“一模”的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比较,他要求各校认真探讨客观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教育局李副局长部署了高考备考工作,他指出分析报告会的价值定位是交流经验,分离智慧,接着,李副局长对“一模”进行了分析,并对下阶段的复习备考提出了重要意见。他要求各校对数据要进行冷静分析,淡化统一性、增加多校性,要合理安排下一阶段的复习节奏,要留出时间让学生消化反思,要合理布置作业量,要精选试题,对学生的解题错误要及时的跟综研究,要对待尖子生上,要系统思考,因材施教,要给予这部分学生更多宽松的空间。同时也对我市高考的高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市教育局张局长对高三毕业班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高三毕业班工作要创新德育,营造积极向上的迎考氛围,教学要符合学生实际,要优化教学流程,关注细节,形成习惯,加强对考试方向的研究,特别是要加强对考试说明的研究,对各地考试试题要精选,他特别指出各校要组织教师自主命题,提高教师选题编题的能力,他还要求各校要加强教研组建设,尤其是高三备课组建设,教师间互相观摩课堂教学,各备课组要针对学生普通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高高三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本次高三“一模”分析会是一次及时、务实的会议,必定对我市2013年的高考产生积极的影响。

IMG_1145.JPG

IMG_1146.JPG

IMG_1186.JPG

IMG_1229.JPG

旋转 IMG_1211.JPG

IMG_1185.jpg

IMG_120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