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学管理

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调研我校高三教育教学情况

时间:2012-10-23 09:19:46  来源:  作者:陈兆宾  

               19日,柳州市教科所中教室副主任蒋宗建一行2人对我校高三年级进行教育教学调研活动。调研组通过听取高三毕业班领导小组汇报、查阅资料、听课和与教师、学生座谈等方式调研我校高三教育教学情况。      

通过调研专家组认为我校备考有以下亮点:1、抓好团队建设。干部起带头作用,教职工凡事争上游,每项活动为增强凝聚力服务。教师能力强、信心足,为2013年高考取得好成绩奠定良好的基础。2、实行目标管理。年级奋斗目标比2012年略高符合学校实际;目标分解到班级、学科,重视学生奋斗目标的指导,通过“试卷分析表”等工具,使学生了解自己的情况,并不断调整备考策略,采用目标管理,使集体和个人都有明确的努力方向,提高了备考效率。3、备考启动早。抓会考、促高考。高一、高二扎扎实实抓会考复习,各科会考达标率都达到98%以上,取得近年学校的最好会考成绩。同时探索了一套有效的复习办法、增强了师生的信心。暑假开始布置教师做5年高考题,通过分析,提高教师的备考能力。8月开始举行模拟考,使师生尽快适应高三的紧张生活。开学第二周组织了新老高三教师备考经验交流会,完成高考备考接力棒的传接。通过9月模拟考摸底,制定模拟考奖励方案,建立了激励机制。4、备考抓得细。教师精神饱满,尽可能关注每一个学生,教师通过让学生观察、分析、归纳,给学生表达、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机会,使用多媒体,直观,增加兴趣。重视过程管理。“学情跟踪表”、“纠错本”、“成长手册”扎扎实实地做;做好临界生帮扶;努力挖掘体艺生潜力。教师想方设法提高效率,如熊飞老师先做学情分析,确定讲练重点,教学效率高;政治组老师编好、用好导学案,期考、会考成绩突出。

2.jpg

调研组专家进行反馈

专家组通过调研及综合教师和学生意见,提出了备考建议:1、加大理科综合、文科综合的训练,帮助学生克服对综合恐惧心态。2、加强课堂管理。可以有以下方法(1)尽量使自己讲课生动,吸引学生;(2)让学生有事做;(3)采用提问引导方式,调控;(4)深入到学生中。 3、提高复习效率。加强课前检查,努力掌握学生复习情况,可以采取:先给正确答案→相信学生有修正、思考能力→让小组研究来解决→最后确定重点讲解,突出重点地讲,效率会提高。

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了反馈会,大家表示:感谢专家为我们找到很多亮点,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专家提出很多可操作办法,一定落实到后续的备考中,相信在上级部门、专家的全力支持和全年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3年高考一定会超过预定的目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