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学管理

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调研我校高中新课改实施情况

时间:2012-10-22 16:01:29  来源:  作者:陆卫天 陆晓静  

               19日,柳州市教科所一行7人在科研室主任李红文的带领下,对我校高一年级进行教育教学调研活动。这次活动是柳州市教育局为全面了解我市学校实施新课程改革的情况,更好推进我市高中课程改革的实施,推动各校更快进入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我市高中教育教学水平而开展的一项活动。

调研组通过与校领导交流,听取年级主管领导汇报,查阅过程资料,完整听课和采用“唐妮巡堂法”大面积听课,召开教师座谈会,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调研我校高一教育教学情况。

4.jpg

调研组专家巡堂听课

1.jpg

调研组专家与学校领导座谈

调研组最后对一天的调研进行了反馈。李红文主任对我校新课改执行办公室予以高度评价,工作成果体现在学生面貌、指导方案出台、教师新课改培训等方面。就几个学科教师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指导交流,如数学老师的“在实施有效课堂和新课改背景下,怎么保证优等生在合作学习中得到进步”,历史老师的“新课改后,教材内容和练习不对应,处理教材有较大的难度”,物理老师的“教学内容与高考有差距”等。针对课改后存在课时不足、教学时间紧张的普遍现象,详谈“放不乱、控不死”的智慧教学。市教育局高中教学顾问方家直肯定了教师在课改观念上的深刻认识和外高学生精神饱满、上课注意力集中的优点。指出合作教学的优势,同时也指出不是所有的内容都需要采用小组合作的讨论方式进行,课堂有效才是最重要的。课堂教学应注重多元化,教师应放开手脚,大胆探索,勇于实践。

3.jpg

调研组专家进行调研的反馈

曾一文副校长感谢专家们对我校高一新课改工作的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对有效解决课改中的实际问题起到了应有的指导借鉴作用。表示学校会及时进行总结,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将好好进行研究,推动我校课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