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学管理

2010学年下学期段考动员报告

时间:2010-04-26 17:46:38  来源:  作者:教研处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转眼间,开学已近两个多月,我们又要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了。期中考试具体的时间是:55——57即下周345三天。考试科目为:

高一(8科)语、数、英、物、化、政、历、地;

高二(文):语、数、英、政、史、地、信息;(理):语、数、英、物、化、生、政、信息。

同学们,期中考试是对全校师生半个学期以来工作和学习的一次检阅,对老师们而言,是要通过考试,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从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调整教学措施,制定和实施更加有效的教学策略。对同学们而言,是要通过考试,对自身学习情况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促使自己巩固所学知识、技能,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因此,每一个同学都必须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本次期中考试。针对本次考试,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做好复习。现在离段考仅有8天时间,时间紧复习过程我们要讲究方式方法。

1、做好复习计划,做到忙而不乱。

2、上课要认真听讲。往往考试前老师的复习讲解是有针对性的,只要你认真听认真记你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老师的引导下,整理所学知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框架结构,人们常说“书要越读越厚,然后再越读越薄”,就是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抓住主线、提纲引领,这样也可以有效地防止遗忘。

       3、要突破自己平时的难点、疑点。平时不懂的地方通过复习课或课后请教老师同学把它弄懂。

       4、掌握规范的解题、答题方式及技巧。若不按规范答题有可能满分变零分。如化学方程式不写反应条件就是以零分计。

       5、合理分配时间。比如理科学得比较好,我们复习时就要在文科上多下功夫。某些章节薄弱复习时就多用一点时间在上面。

二、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执行考场规则。

      1、考试期间请同学们按平时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到校。

   2班主任提前与交叉班级班主任联系编排并粘贴考场座位表,请告知本班每位同学准确的考场、座位号。考生按照考场粘贴的座位表就坐,不得随意调换座位。

   3、同学们在每科考试前提前10分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静候监考老师。在考场里必须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保持考场安静。带好必要的文具用品。如:笔、尺、橡皮、一张干净草稿纸等,除此之外桌面不许放任何东西。严禁携带手机、电子词典等进入考场,如有违规该科成绩以零分计算并。

     4、考试时应认真安静答卷,有不清楚的举手问监考老师,不得交头接耳,不得左顾右盼,不得夹带与考试有关的东西,不得提前交卷。

    5认真答题,书写规范。拿到试卷后,应在规定的地方填写姓名,班级和座位号。应在规定时间、规定地方答题。不在其他地方乱写、乱画,做到卷面规范、整洁。如有违反,请阅卷老师酌情扣分。

6、考试期间一般不许上厕所,有特殊原因需经监考员同意并做好记录。

三、保持校园卫生,爱护公物。考试期间请同学们注意保持校园及所在考场的卫生,爱护学校、班级的公共设施。学校将在考试期间对室内外卫生进行检查。

同学们,考试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勤奋才会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只有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因此我们切记勿因小失大,为力求考试顺利通过而违背考试的真意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我们个人注意力、意志力的一次考验,胆怯柔弱者、怕苦怕累者、投机取巧者肯定是这场挑战中的落伍者。只要我们冷静对待,经过我们不懈努力,我想一定会发挥出最佳水平。

最后,祝愿大家考出最优异的成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