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简介

时间:2010-03-25 15:50:34  来源:  作者:  

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原名柳州市第九中学,始建于1964年,为适应新形势下国家人才战略发展的需要,2007年经柳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正式更为现名。是柳州市唯一一所公立、具有外国语特色的全日制高级中学。

学校位于柳州市胜利路14号,与柳北区人民政府毗邻,居雀儿山公园南麓,交通便利。占地44.58亩,绿化面积达43%,环境优美。

学校现有教学班33个,近2000名学生;教职工14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115人,中级以上教师90人,研究生21 人,21世纪园丁工程培养对象3人。学科骨干教师占教师总额的62%。学校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教育专家组成的首席专家组和学科教育指导顾问参与学校特色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循循善诱、锐意进取的教师团队,是外高优质教育的保障。

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外高是我家,我爱我家”的主人翁思想,秉承“依法治校、精细管理、创新特色、注重实效”十六字工作原则,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各项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多年来,学校在特色办学等方面成绩斐然:“外国语特色办学”、“民族希望班”等品牌优势凸显;学校曾先后荣获“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学生军训先进单位”、“自治区卫生优秀学校”、“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 广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科教学及德育渗透心理健康教育实验研究与辅导活动优秀学校”、“广西第十次优秀科研成果评比先进单位”、 “柳州市文明单位”、“柳州市‘四·五’普法先进单位”、“柳州市市德育‘百千万’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柳州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先进学校”、“高考特别进步奖”、“高中会考先进单位”、“柳州市素质教育水平评估一等奖”、“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网络管理评比一等奖”、 “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外高人以‘海纳百川’的豁达胸怀,‘笃学厚德’的治学态度欢迎八方来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