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宁种堂前花,不求满桃李 ——柳州市第九中学暑假教师培训师德师风宣讲会

时间:2020-08-30 17:17:11  来源:  作者:柳州市第九中学  

 2020830日,市教育局主办的柳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宣讲活动讲师——植璐璐老师于柳州市第九中学展开宣讲,分享在特殊教育工作中的个人经验与心路历程。

植璐璐老师是柳州市柳江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荣获2018年、2019年柳州市优秀班主任,柳江区直机关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她用心经营着教育,用爱温暖着童心!

在从事特殊教育过程中,植璐璐老师在这些特殊的孩子心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一、她是学生们尽职尽责、无所不知的老师。

植璐璐老师热爱教育,也热爱教育这些“折翼天使”,尽管他们有着这样那样的不同。有智力残缺的、肢体不协调的,植璐璐老师尽心、耐心地教育他们,以生活中的实际经验学习课本内容。孩子们对“厚”与“薄”的争论令人哭笑不得,却也让我们看到了植璐璐老师的不厌其烦。

二、她是学生们无微不至、临危不惧的“白衣天使”。

意外突袭,一名腿脚不便的孩子落了大部队身后。植璐璐老师毅然转身,将那位孩子背在了身上。那位本不亲近老师、有些孤僻沉默的孩子从此对植璐璐老师敞开了心门,渐渐地,与老师有了互动。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中,师生关系逐渐融洽。

三、她是学生们心灵手巧、和蔼可亲的“妈妈”。

植璐璐老师走进孩子们的身边,关爱学生生活。在学生与家长之间沟通,解决矛盾。带领学生们一起做手工,不断赞叹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也不断肯定他们的动手能力。班级门口那个组装精致,孩子们迫不及待想要挂上的乐高玩具是最好的证明。

植璐璐老师分享她的故事,展示了一段段温情的、欢乐的视频,也展示了着急的、担心的画面。在面对这些特殊的学生,她温柔又耐心地一遍遍重复教导,她是学生们的老师、护士、妈妈,植老师用自己的故事道出了特殊教育的艰辛与幸福。

从植璐璐老师的话语中,学校老师真切地感受到了她对教育的热爱与用心,也在从这场讲座中收获良多。因爱而语,用爱孕育希望。老师们只有用心关爱学生,倾听学生的内心,才能感知学生的真实想法,与学生共同成长。越伟大越平凡越细致。教师是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职业,我们都一样站在讲台上,却又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奇迹从日常的点点滴滴中产生。教育,应该让生活更加美好。

 

图片4.pn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