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酷热点燃斗志,军歌照亮梦想 ——柳州市第九中学举行军训会操暨军训闭营仪式

时间:2020-08-29 17:14:00  来源:  作者:柳州市第九中学  

 828下午3点,晴空万里,地面气温高达47

“团结进取,争创佳绩,努力拼搏,挑战自我!”伴着嘹亮的口号,柳州市第九中学 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闭营仪式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军训教官官兵、罗凤姣校长、黄超华书记、曾一文副校长、雷俐副校长、谢启海副校长,政教处等处室主任也出席了本次活动。闭营仪式由政教处石志武副主任主持。六百多名新同学告别艰辛的军训生活,即将迎接全新的高中学习生活一周的艰苦训练、一周的点滴心酸、一周的朝夕相处、一周天的汗水与骄阳,都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

闭营仪式在庄严的阅兵式中拉开了序幕。随着教官们的口令,新生们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他们以规范矫健的步伐、青春昂扬的气势一展风采,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他们展示了军人般坚强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精神,很好地完成了入学第一课的考验。立正、稍息、行进、齐步走、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跨立、敬礼……动作整齐划一,口号气势恢宏,一气呵成。同学们风华正茂,充分的展示了本次军训的优秀成果和2020级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的良好形象。

优秀学员代表20201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教官的悉心教导、班主任老师的倾情陪伴。她说,军训让同学们增强了体质,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未来的三年高中生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言于律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文明学生为校争光!

教官代表发言:本次军训取得的成果,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密组织,得益于全体同学严肃认真和刻苦训练,得益于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配合。同学们顽强拼搏表现出色,接受了真正的考验和锻炼,希望你们将获得的坚强的意志、钢铁般的纪律、健康向上的决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校党委书记黄超华在闭营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教官和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刚才同学们规范的动作、昂扬的斗志,让我们为之喝彩、为之振奋,这是全体参训同学艰苦训练的成果,也是全体参训教官辛勤付出的收获。他指出,军训是学习生活的第一门必修课,只有上好第一门课,才算是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走好坚实的第一步。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的勇敢、坚毅、严谨、顽强的拼搏精神,带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成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阅兵式结束后,韦顺权排长宣读了在军训期间获奖的班级和个人,并进行了表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金的岁月难舍的情。军训所获得的道德品质修养的提升,让同学们受益终身,在未来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九中学子必将严格自律,迎接多姿多彩、充满挑战的校园生活,开启人生的新征途。

01.jpg

0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