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我校学生自导自演心理剧在市校园心理剧大赛上获好评

时间:2017-05-12 16:30:50  来源:  作者:何琳  

       5月11日,由柳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一届校园心理剧大赛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参演的作品《走出羞怯,拥抱阳光》,讲了一个女生在老师、同学帮助下走出心灵困境的动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心理状态,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学校的一项常规而重要的德育工作,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拥有专业的心理教师,而且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心理活动教室,每周开足心理健康教育课,同时经常在校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是我校在坚持开展学生心理咨询、举行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教育形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展示中学生风采的新途径。同时亦是我校在常规学生教育基础上对德育教育的又一积极尝试。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学生们喜闻乐见的辅导形式,把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或心理困惑等编写成剧本,以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法表现出来,学生们真实地再现自己或者同龄人生活,最大限度表现学生的内心态度。实践证明,校园心理剧是走进学生心灵的有效途径,是学生津津乐道的校园文化大餐,是班级管理的润滑剂,是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和谐校园的新的有效途径。通过这种表演的形式,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并从中领悟一定道理的目的。   

柳州九中学生心理剧获好评.jpg

          柳州九中学生心理剧表演现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