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自治区资助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时间:2014-11-27 16:31:21  来源:  作者:何琳  

    20141126,自治区教育厅绩效检查组朱东方(组长)、吴大平、周凤梅、林丽清等六人,到我校检查2014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校长黎建宁、党总支书记郑文勇、副校长宋燕、政教处副主任兼学生资助主管黄栩等陪同检查组检查了我校今年的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工作。宋燕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2014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今年我校助学金评审、发放等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我校对贫困生进行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的情况。

    检查组对我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到位,奖助学金评审公平、公正、公开,资格审查严格,奖助学金发放和助学贷款办理及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得到了充分落实。尤其指出我校受助生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活动的开展针对性强,资助育人效果好。检查组成员提出,我校要继续把学生资助工作这一项惠民工程做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整大小 DSC03131.JPG

检查组听取汇报

 

DSC03183.JPG

检查组检查档案DSC03183.JPG

    我校向来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从动员、政策解读、建档、评议、公示材料报送、下发资助金、资助反馈等环节都有制度保障,按时按质完成相关工作;资助档案完整,我校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同时建立本校的相关监督材料,做到资助工作有依据,所以款项去向有备查材料。认真开展政策解说和办理方法解说,主动热情接待来访的贫困生和家长,我们坚持做到宣传到位、解说到位、办理到位,确保我校的贫困学子拿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学校坚持“助育结合”的原则,在经济资助的同时,注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神扶助,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恩励志教育体系,收到了良好的励志育人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