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柳州市教育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到我校宣讲

时间:2014-11-26 23:43:12  来源:  作者:  

         20141124下午,柳州市教育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走进柳州市第九中学,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全校两千名师生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报告会上,柳州市二中的石岭老师、柳州市一职校刘江老师和白沙小学彭凤英老师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作了生动形象的报告。

刘江老师的《路在脚下》,讲述了残疾青年学生身残志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下,经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创业成长的经历。她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在场所有师生,而其勇敢坚强的心也教会了广大师生直面学习生活之艰辛,勇敢克服困难,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撑起一片蓝天。DSC03008.jpg

DSC03008.jpg石岭老师的《团结、友善的1125班》,说的是柳州高中2011级(25)班同学团结友善,相互关心帮助,共同成长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学子知荣辱、明是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美好和谐校园。

DSC03024.jpg

彭凤英老师所作的《诚信是心灵的契约》,介绍了融水两姐弟不被贫穷吓倒,在热心人以及国家社会的帮助下成长,用自己的努力回馈恩人和社会的感人事迹。真实的事例使同学们进一步看到了诚信对于自身、他人以及社会的重要意义。

DSC03058.jpg

最后,学校郑文勇书记对宣讲团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活动做了小结:宣讲团成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引起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共鸣。

DSC03032.jpg

学生认真聆听

DSC03060.jpg

郑文勇书记总结发言

此次宣讲走进了广大师生,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融入校园文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