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建设

网络安全周信息安全意识漫谈——Wi-Fi安全

时间:2020-09-01 08:00:00  来源:转载  作者:  

                                                                                                                                                                                                                                   -钓鱼Wi-Fi-

隐患分析

在餐厅、商场、火车站、机场等公众场所,通常都部署了免费的 Wi-Fi 热点,然而,攻击者可能会创建一个有迷惑性的Wi-Fi热点,一旦连接到这些恶意热点,可能会导致信息泄露、流量劫持等风险。

安全建议

在公众场所链接Wi-Fi前,应留意周围的提示,接入官方提供的网络;在处理重要信息或进行移动支付时,不要使用公用网络,最好使用工具自带的4G/5G网络。

-私搭Wi-Fi热点-

隐患分析

Wi-Fi 信号具有一定的覆盖范围,不仅在工作区域内可以连接,甚至在办公楼附近也可以接入。员工私自搭建的Wi-Fi加密方式通常较弱,一旦被破解,会导致攻击者直接访问办公网络的风险。

安全建议

在办公区域,使用单位提供的网络接入方式,不要自行搭建个人热点,不要使用“Wi-Fi分享器”等设备;如确有需要,在架设无线路由器前必须经过单位批准,并进行安全检查,Wi-Fi 应使用安全算法、设置复杂密码、保证密码定期更改。

-Wi-Fi密码共享-

隐患分析

一些Wi-Fi密码共享类APP会在安装后自动上传所有已经连接过的Wi-Fi密码,其中很可能包含一些家庭、工作单位的密码。一旦攻击者使用这类工具,可以轻而易举地连接到家庭或单位的办公网络。

安全建议

避免使用Wi-Fi密码共享类APP;如果需要使用,建议首先关闭自动上传密码功能。

-Wi-Fi收集信息-

隐患分析

目前,一些广告公司会在公共场所部署“Wi-Fi探针”,当用户手机开启Wi-Fi功能时,探针盒子可以自动识别到手机的MAC地址、RSSI值等信息,从而掌握用户的行为轨迹。 如果将这些信息与企业自有数据或第三方数据进行匹配,可能会关联到用户的设备ID和手机号码,再据此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

安全建议

在不需要使用Wi-Fi和蓝牙时,将手机的Wi-Fi、蓝牙功能关闭;使用手机安全软件,根据数据库中保存的记录,对潜在的推销电话进行拦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