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建设

柳州市第九中学召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7-04-25 17:33:59  来源:  作者:帅宏斌  

     2017425日,柳州市第九中学召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校党总支书记黄超华主持会议并为全校教职员工上了一堂贴近自己、贴近生活的警示教育课,以反面典型为镜,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黄超华书记强调要以案为鉴,争做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好老师。

会上,黄超华书记通报了18件我市教育系统人员违纪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件,简要叙述了案件经过,宣读了处分决定,解释了处分依据,剖析了事件根源,特别是一些重大腐败案件,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严重败坏了教育系统声誉,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其教训深刻惨痛,我校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并就这些案例,阐述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动向和表现;教育大家要善于修身反思,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逐条查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针对发生的这些典型案例,黄超华书记强调文件上提出的四条应对政策,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狠抓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监督体制;四是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最后黄书超华记强调,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些腐败案例,留给我们的教训既惨痛又深刻。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切莫心存侥幸和幻想,要自警自律,做到警钟长鸣;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好党的基层执政基础。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推行权力清单责任制,不断建立健全监督体系,确保“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仅关系到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教育改革发展,同时也事关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柳州市第九中学党总支将会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者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的信任,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s]2.JPG

[s]3.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